5个驻村工作队携手与45名留守儿童共度“六一”

www.scol.com.cn (2019-06-03 09:25:1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姜晓凤 邹蕾  

胜利在望

收获礼物

向党而歌

5月30日下午,资中板栗桠镇干坡村的村民活动广场上,一场以“童心向党·礼赞新时代”为主题的“六一”庆祝活动在这里举行,来自镇上5个村的45名留守儿童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儿童节。陪他们一起过节的是5个驻村工作队的队员和县委组织部、县妇联及当地镇村干部。

当天下午1点,佩戴着红领巾的孩子们在老师带领下,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入干坡村村民活动广场。看到标杆、沙包和铁环等游戏道具,大家都兴奋极了。

“希望你们刻苦学习,加倍努力,全面发展,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板栗桠镇党委相关负责人向孩子们发出鼓励。随后,全体少先队员向着党旗,庄重敬礼,并合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明媚的阳光下,党旗鲜红,红领巾飘扬,孩子们脸上洋溢着欢笑。

最欢乐的环节要数趣味运动了。两人三足、手足共运铁环、投掷沙包等项目先后进行。游戏中,孩子们为了胜利竭尽全力,力争第一;一旁的家长和镇村干部们也摇旗呐喊,为赛场上的孩子加油鼓劲,现场充满欢呼声和笑声。

活动结束,45名孩子每人还获得了一份儿童节礼物——图书和学习用品。“能够参与今天的活动我非常高兴,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得到了图书和彩笔,谢谢叔叔阿姨们。”收到礼物,五年级学生蔡春雨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由板栗桠镇天台村、干坡村、金华村、窑山村、太阳河村5个驻村工作队联合发起。这5个村都存在青壮年劳动力严重外流、留守儿童较多的情况,尤其是天台村、干坡村和金华村3个村,尽管已退出贫困,但留守现象依然存在。

天台村驻村“第一书记”杜权亮告诉记者,5个村同属资中县“第一书记工作联盟”第一片区,5个驻村工作队联合开展庆“六一”活动,是希望通过游戏带给留守儿童一些欢乐,给他们更多的关心和关爱,让他们的儿童节不孤单。(姜晓凤 邹蕾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