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就业局举办今年首场返乡民工招聘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6 08:17:0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罗国成 徐静  

6800多个岗位吸引4000名民工到场求职

1月13日,由威远县就业局举办的2017年首场返乡民工大型专场招聘会在威远县人力资源市场举行。现场186户企业提供岗位6800多个,当日,有1386名求职者在招聘会上达成用工意向。

38岁的刘奇辉常年在厦门人防工程一线施工,想留更多时间给孩子的他渴望留在威远就近就业。当天,怀揣焊工证、电工证的他早早地来到招聘会现场寻求适合自己的工作。“这不比我在厦门挣的少,回家就业既能赚钱又能照顾家庭,而且还买五险,福利待遇比较好,在家就业比在外好。”

厂址位于威远县向义镇的内江东工水电设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在接到威远县就业局的邀请后,对公司所需岗位进行了全面梳理。在该公司人事主管曹红看来,务工人员在外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比如焊工、铆工方面的技术工人是企业特别需要的。另外,民工们大多具备吃苦耐劳的精神也是企业所需要的。公司也开出了最高6000元的月薪。

“年前找好工作,年后顺利工作。”为提高就业成功率,除本土企业外,威远县还通过成都市人力资源行业,邀请来114 家成都企业进场招聘。在该协会副秘书长史山看来,两地联合招聘能更好地实现企业需求和劳动者就业的良好对接,为威远县的返乡民工送岗上门外,还能为两地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下一步,他们将组织更多成都本土企业到威远招工,形成更为常态化的合作模式,让大家打工挣钱不再出川。

据威远县人力资源市场负责人介绍,在春节前举办民工招聘会,目的是满足返乡民工就近就业的愿望,让大家在春节后不必为找工作而东奔西走。这次招聘会除解决返乡民工就业外,还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作为重要的就业群体,希望通过劳务输转,助力就业扶贫,身体残疾的曾亮就是在市场工作人员推荐下找到了适合他的工作。

据了解,招聘会前期,威远县就业部门还前往农村、街道对返乡农民工进行摸底调查,了解其就业意愿,并针对大多数返乡农民工在外求职的经验,提前筛选了入场企业,按需设置岗位,以提高农民工求职成功率。(罗国成 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