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7 07:38:0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余远文 徐静 吴晓龙  

从严问责不手软 惩贪治腐不姑息 正风肃纪不松懈

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威远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现场

2月8日,威远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部署了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马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从严问责不手软,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党委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和纪委监督责任;要坚持惩贪治腐不姑息,继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加强对扶贫资金管理使用、项目建设各环节的全面监管,尤其要强化日常监管,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要坚持正风肃纪不松懈,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努力建强纪检监察队伍。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县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始终坚持标本兼治,大力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紧绷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始终坚持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对落实各级决策部署情况进行全面督查,持续加强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风气监督,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遵守政治生活原则,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发挥好领导干部示范作用。要严格党内监督。各级党组织要主动认领责任,党组织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强化日常监督,强化自上而下的监督。要严明制度建设,各级各部门要在完善制度机制上想办法,在逗硬制度执行上出实招,推进管党治党制度创新,抓住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扎牢制度笼子,推进源头治理。

会上宣读了《关于2016年度威远县党风政风行风群众满意度社会评价结果的通报》,并为“满意单位”授牌;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刘均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与会人员就马炬的讲话、县纪委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草案)》进行了分组学习讨论;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片。(余远文 徐静 吴晓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