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全力抓好农资市场监管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3 09:50:2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韦方元 吴晓龙  

近日,记者从威远县相关部门获悉,今年威远县着力质量、信用、网购等方面的监管,全力保春耕、惠民生。

着力质量监管。紧扣“红盾春雷行动2017”,加强流通领域农资商品质量监管,开展红盾质量维权行动。制定农资抽检计划,依法开展农资商品质量抽检。共计对19个批次的化肥、农膜等农资产品进行了抽样检测。

着力信用监管。强化行政指导,督促179户农资经营户建立《进货台账》,健全进货索证索票制度,把好进货关、销售关和退市关。强化信用监管,积极探索“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及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涉农资行政检查、行政处罚信息,曝光典型违法农资市场主体,强化信用约束。

着力网购监管。将从事网络销售农资的经营户纳入网络经济户口管理,引导办理营业执照电子链接标识。规范农资网络广告行为,加大农资网络违法案件的查处,积极受理处置农资网络消费投诉,构建线上线下农资商品一体化监管体系,杜绝坑农害农行为发生,切实维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韦方元 吴晓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