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工商局推进信访维稳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10:30: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丁筱敏  

四川在线消息(丁筱敏)今年以来,威远县工商局从保民生、促稳定的大局出发,采取“四抓四促”加大信访维稳工作力度,共受理办结各类信访件7件,着力维护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一是抓意识提高,促履职到位。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和职工大会,认真分析重大节日、敏感时期信访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要求全体干部充分认识当前信访工作的重要性,把信访维稳工作作为“两学一做”、转变机关作风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抓好敏感时期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信访工作履职到位、责任到人。

二是抓组织领导,促责任落实。落实“一岗双责”,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确立“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职能机构共同参与”的信访工作格局。完善局领导定期接访制度,对群众的信访诉求和消费纠纷亲自过问,以切实有效的组织领导和工作方法,坚决将人员稳控在当地,矛盾化解在基层。

三是抓隐患排查,促渠道畅通。认真组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对本系统历史遗留问题和潜在的矛盾风险点等进行全面排查,广泛搜集信息,了解社情民意,建立工作台帐,妥善化解矛盾风险点3起,防止发生大规模群体上访和越级上访事件。依托威远工商门户网站,开设“政民互动”专栏,网上受理答复群众的信访和咨询事项14件。

四是抓应急值班,促快速应对。修订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强化预案的培训和演练。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严肃值班纪律,确保应急突发事件响应及时、快速处置。畅通 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平台,受理妥善处置消费投诉17件,确保群众利益不受侵害。严格执行信访稳定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加强信息收集和反馈和报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