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以文化扶贫助推全面小康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1 07:44:4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静  

文化育民 文化惠民 文化富民

威远县以文化扶贫助推全面小康

2月28日,记者从威远县文化部门获悉,威远县以大文化助推大扶贫,着眼文化育民、文化惠民、文化富民,构建起文化扶贫的行动框架,积极补齐文化短板,以文化扶贫助推全面小康。

加快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全县320个村文化活动室在今年全面建成,新建新店、靖和2个省级文体综合示范站,在26个贫困村建成村级广播室和阅报栏,建成15个镇级广电公共服务网点。

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在54个贫困村放映648场公益电影,做到每村每月一场;完成54场赴贫困村文化惠民演出,做到了贫困村村村有文化演出;对全县320个村农家书屋的出版物进行更新完善,在丰富群众文化娱乐生活的同时,将扶贫攻坚政策、致富技能送到了群众身边。

实施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大力建设无线地面数字电视,解决了2133户贫困户收看电视的问题,占目标任务的101.6%。

扎实开展体育扶贫。为11个贫困村配送健身资料和体育器材,丰富群众生活,提升群众身体素质。(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