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界牌镇:“三突出”促文明乡风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6 08:19:4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熊平  

近期,威远县界牌镇通过“三突出”举措,狠抓文明乡风建设。

一是突出干部带头,用新风正气影响人。开展破陋习树新风系列活动,干部职工自觉执行机关管理、公车改革、工作日禁酒等制度,村干部签订节俭操办宴席等承诺书,推行婚丧嫁娶新办简办,反对铺张浪费,加速了“不比面子比文明、不比排场比节约”的共识形成。

二是突出活动开展,用文明活动引导人。各村结合身边人身边事,开展“好家庭”“好婆婆”“好媳妇”系列评比活动,行政村参评率达100%。镇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敬老、助残、法律援助等行动,构建和谐界牌,传递正能量。辖区内学校深入开展 “美德少年”评选和感恩教育活动,促进未成年人讲诚信、明礼仪、知感恩、思奋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三是突出道德讲堂教育,用鲜活事例感染人。先后开设 “关爱他人快乐自己”“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等道德讲堂20余场,道德讲堂宣讲员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身边人带动更多人。如南强村2组村民杨树珍照顾多年卧病不起的丈夫,深受邻里称赞,镇道德讲堂专题讲述其感人事迹,让不少群众深受教育。(熊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