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1 09:57:5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静  

立足转型 加快发展 建设幸福美丽威远

威远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会议现场

4月7日,中共威远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6年的各项工作,深刻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2017年重要工作。

县领导罗平、周功会、马炬、刘浑源、李怀兵、刘学兵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罗平同志代表县委常委会作的题为《立足转型,加快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威远县委关于威远河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中共威远县委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决定》。

会议认为,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加压奋进、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2017年,要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求快、稳中求好”工作总基调,始终突出转型主题,在转型升级中挖掘增长潜力,在结构调整中激发经济活力。要紧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以改革促发展,向改革谋红利,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明确了2017年全县工作的总体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自觉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求快、稳中求好”工作总基调,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加速转型升级、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丽威远”战略目标,保持科学发展、加快发展、转型发展战略定力,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致力转型升级,发展多元支撑的经济生态。提升区域定位,建设川南经济区工业强县、川南旅游节点城市、川南绿色食品基地。强化创新驱动,完善创新体系、聚集创新资源、优化创新环境。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以改革开放新突破增添发展新动能。

会议强调,要致力统筹城乡,建设宜居健康的人文生态。坚持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深入实施“两化”互动、城乡统筹发展战略,加快县城、重点小城镇、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构建梯次分明、功能互补的城乡体系。

会议强调,要致力绿色发展,涵养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持续优化生态环境、净化人居环境、强化底线约束,开展“大规模绿化威远行动”,狠抓威远河流域综合治理,深入推进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环境污染整治,为内江建设美丽四川先行区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致力改善民生,构建幸福共享的社会生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普惠性、保基本、均等化、可持续发展方向,从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扎实抓好脱贫攻坚、依法治县、民生工程,不断提高公共服务共建能力和共享水平。

会议强调,要致力从严治党,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从严抓好党性修养,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从严抓好思想教育,巩固团结奋斗的精神基础;从严抓好能力提升,彰显勇立潮头的先锋本色;从严抓好组织生活,强化遵规守纪的行动自觉;从严抓好正风反腐,夯实转型发展的纪律保障。(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