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小河镇:“三个注重”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3 07:41:1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赖茜  

近段时间,在流动党员教育管理中,威远县小河镇立足实际,勇于探索,以“三个注重”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让流动党员不“掉队”。

注重组织建设,确保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小河镇结合前期工作,再次对全镇流动党员进行摸底调查,做到家庭情况清、流动地点清、从业状况清、联系方式清。按照“就近、就地、就便”的思路,通过联建、挂靠、合并等方式,建立流动党员管理机制,确保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全覆盖。截至目前,小河镇通过多方努力,找回了7名失联党员,确保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

注重方式创新,确保流动党员“务工不误学”。小河镇采取组织集中学、上门辅导学、远程教育学等多种方式,将政策理论、市场经济、岗位技能等知识,及时传递给流动党员,鼓励流动党员写心得、谈体会,增强流动党员自觉接受教育的意识。

注重多向用劲,确保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心”。针对流动党员管理工作情况复杂的特点,小河镇建立了“多向联系”机制。同时,建立健全流动党员关怀、帮扶机制,切实解决流动党员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确保流动党员“安心又暖心”。(赖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