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努力开创群团工作新局面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7 09:54:2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科志  

近日,威远县召开全县群团工作会议。 会上,县总工会等5个群团部门结合各自职能分别总结了2016年工作,并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就进一步做好群团工作,会议要求,一要保持政治清醒,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各级群团组织要始终把自身置于党的领导之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动承担起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支持群团组织彰显各自优势、体现群众特点,创造性开展工作。二要着力服务改革,在促进县域经济转型发展上展现作为。全县各级群团组织要紧紧围绕县委关于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开展工作,把工人阶级主力军、青年生力军、妇女半边天和人才第一资源作用,转化为促进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三要着力民生改善,在提高服务群众工作水平上展现作为。要广泛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扶贫攻坚,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开展工作,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坚持源头参与,主动科学依法维权,维护群众权益。四要着力教育引导,在持之以恒引领社会风尚上展现作为。全县各级群团组织要从所联系群众的实际出发,积极引导所联系群众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要着力机制创新,在推进群团工作转型发展上展现作为。各群团组织的联系对象、职能作用各有不同,要按照职责定位,随着形势发展和社会变化,与时俱进开展工作,着力彰显自身的特色和优势。六要着力工作保障,在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上展现作为。全县各级党委要切实承担起管好用好群团组织的责任,加快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党员干部带头示范、群团履职尽责的良好工作机制。(刘科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