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成立巡察机构 推动巡察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8 09:57:2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静  

4月18日,威远县委巡察机构成立暨首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级相关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各镇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宣读了县委巡察机构领导干部的任职决定,县委书记罗平为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授牌,巡察干部代表作了发言,县纪委负责人通报了县委巡察机构组建情况,并对近期巡察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罗平指出,建立县委巡察制度,是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构建完整的中央、省、市、县四级巡视巡察监督体系、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制度要求,对于填补县以下巡视监督的空白、丰富党内监督的新路径、上下联动的新格局、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罗平要求,巡察工作要紧扣中央巡视工作“两四一聚三紧”的定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巡察重点,提高巡察质量,强化成果运用,让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县委将全力支持巡察工作的开展,为全县巡察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县委巡察机构、县级相关部门和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通过落实责任推动全县巡察工作顺利开展,通过巡察工作衡量和检验落实主体责任的成效。巡察干部要坚持忠诚、干净、担当,自觉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始终在规定程序和授权范围内行使职权,坚决防止“灯下黑”。要加大监督问责力度,对接受巡察不配合、开展工作不积极、巡察整改不到位以及巡察监督中跑风漏气、失密泄密、隐匿和瞒报线索的,将严肃追究责任。(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