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8 09:57:5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静  

4月18日,威远县委书记罗平主持召开威远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马炬、刘学兵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马波在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县扶贫办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汇报,审议了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脱贫攻坚战役首战告捷,为今后几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积累了宝贵经验。今年,全县脱贫攻坚任务依然十分艰巨,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吃透精神,聚焦今年全县贫困村退出、贫困群众脱贫的年度目标,走出一条丘陵地区“插花”式贫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新路子。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强力推进。重点抓好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发展、教育扶持、医疗救助、促进就业、社会保障等22个专项扶贫计划,拿出“敢挺、苦干、实拼”的劲头,倒排工期,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在 9月底前全面完成。要强化资金统筹,发挥帮扶作用,狠抓示范创建,探索形成自己的特色做法和先进经验。要加强思想引导,引导农民树立自立自强意识,激发贫困群众“我要脱贫”的内生动力。继续做好已退出贫困村、已脱贫贫困户的巩固提升工作,防止返贫。

会议强调,要强化保障,狠抓落实,严明工作纪律,严格督促检查,严肃责任追究,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力的,一经发现,将严肃查处。(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