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召开文化广电体育新闻出版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4 07:45:5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静  

近日,威远县召开2017年全县文化广电体育新闻出版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会上,县文广体新局负责人总结了2016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工作;严陵镇、界牌镇、镇西镇和连界镇文体站作了书面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准确定位,牢牢把握文广体新工作中的新机遇、新挑战。要深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参与文化建设,积极支持和重视文化建设,增强文化工作的信心和勇气;要把握文化建设的要求、机遇和改革发展中的困难,认真研读中央、省、市关于文广体新工作的相关意见,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找准方向。要把握大势,认真落实文广体新工作的新方向、新要求。必须围绕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顺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坚持以民为本,推进文化小康,突出创新驱动,传播社会正能量,创造更多精神食粮,不断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会议强调,要锁定目标,努力推动文广体新事业新繁荣、新发展。要抓好特色文化的保护挖掘、活动开展、精品创作,推动群众文化活动;要夯实公共文化服务阵地,把握文化市场阵地,推进公共文体服务均等化;要狠抓培训、普查和制度建设,提升队伍素质;要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文物保护利用力度,推进文化遗产传承科学化;要狠抓文化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扩大和引导文化消费;要强化联动机制、资金投入和人力资源保障,推进文化管理能力现代化。

会后,各镇分管领导、文体站长到界牌镇文体站、南强村参观学习。(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