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就业局:“四点”发力 推进就业扶贫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9 08:21:3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邹国宇 徐静  

6月28日,记者从威远县就业局获悉,今年以来,威远县通过再聚焦点、强化基点、突出重点、破解难点四大举措,强力推进就业扶贫工作。

再聚焦点。重新对3154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进行全面甄别核实,切实加强动态管理,做到了数据明、台账实。

强化基点。强化考核督查,扎实开展“回头看”“回头帮”,建立323个村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站,形成“县就业局+镇劳保所+村劳保站”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提升就业扶贫服务水平。

突出重点。首次从省就业补助资金中安排127多万元,用于就业扶贫工作。启动脱贫攻坚“造血”行动,托底安置农村公益性岗位468个,建立3个居家灵活就业扶贫基地,帮扶贫困人员就地就近就业脱贫。

破解难点。积极探索“插花式”就业扶贫新路子,启动“农村家庭能人”就业培养计划,建立“1+N”帮带机制。1-6月,开展“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21场,送岗位信息下乡入村活动8次,提供岗位8564个。(邹国宇 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