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界牌镇: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3 10:57:5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倪霖  

今年以来,威远县界牌镇卫计办多措并举,认真组织开展2017年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落实工作责任,认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工作不落实的单位和个人严格追责。结合实际制定打击非法行医工作方案,加强与派出所、工商所、整治办、食药所的联系,建立健全打非协调机制和长效机制,加强联合执法,形成齐抓共管的打非局面。

严厉打击,务求实效。加强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城乡结合部等人员密集场所巡查力度,打击游医、假医;查处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的“黑诊所”;加强对村卫生室、诊所及其从业人员的管理。严厉打击无证行医,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加强医疗机构监管,查处未取得相应资质的机构和个人开展医疗服务的行为;查处医师到非医疗机构开展医疗服务的行为;以投诉举报为线索,查处利用私人场所违法开展非法医疗(含非法医疗美容)行为,严厉打击非法行医、危害药品安全等违法犯罪活动;加强美容医疗机构监管,以注射美容为重点,规范医疗美容服务行为。严肃查处违法广告和互联网信息,加强广告监管,查处违法发布广告行为;加强互联网和美展会“微整形”相关信息监控,清理互联网不良信息。

认真查处,严肃追责。对未取得医师执业资格的人非法行医、擅自为他人进行节育复通手术、假节育手术、终止妊娠手术或摘取宫内节育器等,达到刑事案件立案追诉标准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倪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