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政协组织委员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0 09:54:1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周长辉  

近日,威远县政协组织委员调研全县农业农村工作。

针对农业发展基础脆弱、资金投入不够、农业产业化程度不高等问题,委员们建议: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采取出租、入股分红等形式盘活农村闲置资产,探索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收入举措,发展“一村一品、多村一品”,发展无花果、七星椒、生姜、周萝卜等产业基地;发展休闲旅游农业,加强农业项目引导,促进农业项目与旅游发展有机结合;加强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做好无公害农产品的技术推广,积极开展QS认证、品牌创建、商标注册等工作,在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同时,通过农村电商平台实现农产品线上对外销售。

加快农村综合改革,大力发展小额信贷和微型金融服务,开展农田水利PPP投融资模式试点,激活民间资本增加农业投资规模;完善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土地承包经营权等农村产权的确权颁证工作,采取以整村为单位进行公证,减少农户颁证支出费用;支持鼓励产业大户、龙头企业等,采取互换、出租、股份合作、农业BOT模式等形式,进行适度规模的土地流转,对农民专合组织、家庭农场给予一定的激励补助。

积极探索农村资金互助合作社、“互联网+供销社”等改革。加快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加强农房建设规划和引导,重点解决垃圾乱扔、污水乱排等问题,整合扶贫开发等项目资金,突出“产业、基础、风貌、生态、民主”五个重点,扎实开展新村扶贫。(周长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