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建好农村公路 助力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3 10:27:1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静  

7月7日,威远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威远的市七届人大代表集体视察农村公路建设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功会等领导参加。

市人大代表们先后视察了船高路、大茶路、黑金路和一决路部分路段。座谈会上,与会市人大代表对威远县农村公路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据了解,“十二五”以来,威远县主动融入“一带一轴一区”重要交通枢纽建设,农村公路建设、管理、使用取得了长足发展。目前,全县313个村已实现村村通畅,54个贫困村834个村民小组已实现组组通达,农村客运已覆盖全县20个镇、272个行政村,全域路网已具雏形,基本达到了“人便于行、货畅其流”的目的,路站运一体化趋好。

周功会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农村公路建设要因地制宜、以人为本,与优化镇村布局、农村经济发展和广大农民安全便捷出行相适应,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逐步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 要进一步加快建设步伐。扎实推进农村联网公路和通组入户道路建设,着力打通镇与镇、村与村之间的“最后一公里”,促进农村公路由“村村通”向“路路好”转变,确保建成一条道路,带动一片产业,致富一方百姓。要进一步健全保障机制。各级财政要有基础保障,交通运输部门积极争取省市奖补政策,积极探索民间资金参与农村公路建设的办法,鼓励企业和社会个人投资建设农村公路,为建设美丽乡村公路作出贡献。(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