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界牌镇:开展敬老院安全隐患大排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4 10:24:2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枚轶  

为防止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敬老院老人生命财产安全。日前,界牌镇民政办、派出所、食药监办、供电所等部门组成专项检查组,对镇敬老院开展了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

检查组重点查看了老人的宿舍、食堂、活动场所,详细检查了安全制度是否完善、消防器材是否合格、电路铺设及电器安装是否规范、安全出口是否畅通、食品卫生是否安全等。在检查中,检查组还对敬老院管理人员和老人们讲解了安全用电、防火、预防交通事故等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自我防范意识,普及了基本的逃生技能技巧,并叮嘱老人不得私自改变电路和使用电器设备。

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要求:一是配备漏电保护器,对老化线路进行更换处理;二是明确行动不能自理的老人,需有陪护人员照顾;三是抓好各项安全管理责任制的落实,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李枚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