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集中整治环保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1 09:29:4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罗丽  

今年以来,威远县以开展“清风护民·廉漾婆城”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执纪监督,严格责任追究,持续深化正风肃纪,集中整治环保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取得明显成效。

深化作风建设,着力提升执行力。该县结合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在环保系统集中开展廉洁教育和作风督查,落实环保行风政风监督员,加强系统内作风建设,着力提升全县环保干部工作执行力。截至目前,共开展作风效能明察暗访17次,给予2名违反工作纪律的环保系统干部行政警告处分,实行“一案双查”问责追究,责令所在党组织书面检讨,给予分管领导和2名单位负责人批评谈话等处理。

强化监督检查,着力查纠突出问题。组织35个部门和单位开展现场宣传接访,畅通“12369”环保热线等信访举报渠道。截至目前,现场接待群众投诉2件,接待群众来信来访295件,处理、回复率100%。监督检查超标排放、未批先建等突出环境问题,加强对各级反馈移交问题、现场检查问题、信访问题等的督查督办。截至目前,共开展环保监督检查300余次,发现问题53个,已整改完成29个;对28起排放水污染物等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发出处罚决定26起。

强化责任追究,着力传导压力。严格落实环保责任追究相关规定,加大对环保领域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失职渎职问题的问责追究力度,以强化惩处传导环境保护工作压力,层层压实全县各级各部门环保工作职责,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具体负责、环保部门协调监管、相关部门齐抓共管的“大环保”工作格局。今年以来,对环保工作落实不力的实施责任追究5人次,其中1人政纪处分,对1个单位和3名干部责令书面检讨和诫勉谈话。(罗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