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召开2017年第三次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1 09:46:5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静 刘科志  

8月1日,威远县召开2017年第三次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马炬,县委副书记李怀兵等出席会议。

会上,碗厂镇、东联镇、县水务局、县经科局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传达了近期中央和省市安全生产重要会议精神,通报了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了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就抓好下阶段全县安全生产工作,马炬要求,要坚持警钟长鸣,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切实破除侥幸心理,坚持不分行业、不分时段,盯紧盯牢、抓紧抓实,继续践行“敢挺、苦干、实拼”精神,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制,各镇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部门要强化安全监管责任,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实现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全覆盖”“无盲区”。

马炬强调,要全面动员部署,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全面深入开展自查,全覆盖检查,严格监管执法,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以“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查处整改隐患和问题,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要突出重点领域,持续提升安全监管工作水平。要紧紧抓住防汛减灾、矿山企业、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领域,集中力量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把隐患发现在前、解决在先。要严格督查考核,坚决逗硬安全生产奖惩。继续实行安全生产和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风险“一票否决”,坚持把安全生产考核结果作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建立联合督查机制,持续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暗访,对违法违规、失职渎职的依法严格追究责任。(徐静 刘科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