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全力做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7 09:47:10)  来源:i内江  
编辑:周海波刘科志  

威远县政府主要领导率队调研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8月13日,威远县委副书记、县长马炬率队调研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马炬一行先后前往东联镇、铺子湾镇地质灾害点,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对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并就做好防汛应急避险、地质灾害转移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马炬指出,当前正值汛期,全县强降雨频繁,是洪水地质灾害高发的危险期,也是防汛减灾的关键期,必须加强监测监管,认真分析研判,主动作为,科学调度,周密部署,确保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落实到位。

在东联镇金圣寺村11组滑坡地质灾害点,马炬一行深入到受灾群众家中,察看房屋受损情况,详细询问受灾群众家庭及转移安置情况。马炬强调,要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妥善转移安置群众,关心群众所需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避免次生灾害发生,设置牢固、醒目的警示牌,安排专人检测地质灾害点的情况,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健全防汛防灾机制,明确人员安排及紧急转移路线,确保突发情况下安全转移群众。

在随后的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现场会上,马炬要求,全县各镇各部门要严格汛期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对辖区内病险水库的监测,同时,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项目资金,对病险水库及时除险加固。对全县地质灾害点要进行拉网式全面排查,制定整改台账清单,全力消除隐患,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发现问题要及时转移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害及财产损失。要加强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积极关心群众生活及需求,做到让群众满意、让群众放心。对已排除安全隐患的地点,要扎实开展“回头看”,全面了解情况,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刘科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