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强化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2 10:09:4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何超红 殷华伟  

8月20日下午,威远县主要领导率检查组检查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县政府办、县国土资源局、县水务局、县防汛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检查组实地察看了庆卫镇值班室、防汛物资仓库、场镇低洼区、山洪灾害防御自动监测站点、竹林湾崩塌地质灾害点,通过看现场、听汇报,详细了解了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

就进一步做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检查组要求,一是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值守制度,值班人员要了解每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基本情况;二是明确职能职责,加强对隐患点的巡查排查、监测;三是加强预警预报,大雨以上气象预警要及时传达给受威胁群众;四是及时作出防御部署,一旦出现险情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受威胁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五是进一步把工作做细、做到位,摸清受威胁群众和应急物资储备数量,做到心中有数;六是狠抓责任落实,把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和安全生产结合起来,按照应急安排抓好落实。(何超红 殷华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