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土地管理执法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3 09:51:3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静  

日前,威远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功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毅参加。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到新店镇土地整理项目、向义镇城乡增减挂钩项目、严陵镇基本农田保护项目现场,对威远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座谈会上,县政府副县长王学斌就威远县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检查组成员及参会人员在发言中肯定了成绩,提出了意见建议。

周功会指出,近年来,威远县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取得了成绩,宣传工作形成了氛围,耕地保护有质量,保障发展有成效,用地水平有提高,土地经营有效益,违法用地查处有力度。建议进一步宣传普及土地管理法,要突出重点,严格国土管理的基本遵循,确保持续用好土地管理法;要把握好土地管理新形势,认清威远县土地资源利用的现状和形势。周功会强调,下一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要突出三项工作重点,一是积极主动争取土地用地指标,想方设法争取土地项目,不遗余力争取各类政策资金;二是确保耕地红线、发展所需和民生之本;三是减少政府收益流失、违规违法用地执法成本和土地闲置撂荒率。同时,要抓班子带队伍,提高执法水平,努力打造一支国土资源管理的“钢班子”“铁队伍”,积累探索土地管理经验,建立土地管理联动联保机制。(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