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三突出”严查环保突出问题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9 09:56:5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杨炜 黄昭雪  

威远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关于追责问责工作要求,突出统筹协调、督察督办、追责问责,严查环保督察问题,体现了决不手软的态度、动真碰硬的决心。

突出统筹协调。成立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信访维稳、案件督办、追责问责等工作组,建立信息互通机制,不定期召开协调联席会议。实施领导“包案制”,每个督办案件确定1名县委分管领导和1名县政府分管领导,负责案件的统筹协调。

突出督察督办。强化边督边改,坚持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公开、第一时间反馈。成立6个现场督导组,加大对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加大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信访件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的督察频次,及时通报情况,倒逼问题整改。截至目前,已发出督办单203份,对37个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信访件的牵头单位和点位进行现场督察,发出现场督办单37份。

突出追责问责。坚持“稳、准、狠、快”要求,严肃查处环保督察问题。一周内,对4件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信访件进行调查核实,对10个单位和19名干部严肃追责问责,县住建局、县环保局、县国土资源局、县经科局、严陵镇、连界镇、新店镇、靖和镇等单位向县委、县政府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在全县范围内对新场镇通报批评;9人被诫勉谈话, 5人被通报批评,3人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其中副科级领导干部2人),2人被约谈。同时,被追责问责的单位和个人在《内江日报》、威远电视台、今日威远网站等媒体曝光。(杨炜 黄昭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