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多举措提升农产品竞争力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9 10:02:3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科志  

近日,记者从威远县农业局获悉,今年以来,威远县通过积极培育新型经营主体、争创名优农产品品牌、打造农业产业化集群等多项措施,切实提升全县农产品的竞争力。

培育新型经营主体。目前,全县农业专业合作社发展到347家,其中国家级示范社3家,省级示范社12家,市级示范社22家。家庭农场188家,其中省级示范家庭农场3家。全县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20家,其中省级龙头企业8家、市级龙头企业12家。

争创名优农产品品牌。一是农产品商标品牌。目前,全县有国家级驰名商标1个:“威宝”;省级著名商标6个:周萝卜商标、茶(沐春)30类商标、川老妈商标、黄老五商标、高山云雾茶叶有限公司茶(30类)(图形)商标、百胜药业有限公司百胜商标;市级知名商标6个:金四方果业、向家岭商标、复立茶商标、曾老七商标、沃奇33(果酒)、泉威商标。二是三品一标。地理标志产品4个:镇西白萝卜、复立茶、无花果、七星椒。绿色食品6个:四川内江威宝食品有限公司的大头菜、周萝卜等5个产品;威远县兴荣生姜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生姜。无公害产品基地5个:威远县昌琪特种水产渔场;威远县科鑫水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威远县添鑫水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威远县团鱼凼特种水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威远县大大水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等。

打造农业产业化集群。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食品加工业,农业产业化集群初具规模。在龙头企业相对集中的镇西镇设立了镇西食品工业园区,园区计划投入20亿元,已到位资金逾5亿,目前黄老五、川老妈、缔铂酒业、周萝卜、金四方果业等5家龙头企业已进驻园区;威远无花果产业园已引进玖润泰、美润源等企业入驻,其中玖润泰公司已完成投资1.1亿元,并计划于2017年底增加投资5亿元扩建无花果酵素及出口产品生产线项目。农业龙头企业向园区的逐步汇集,既彰显了规模效益,又引领了产业快速发展。

组织企业参加各类展销会。组织企业参加全国糖酒会、西部博览会、上海高端进出口食品与饮料展览会、德国科隆食品展等展示展销活动,帮助企业提高产品知名度,开拓市场。形成了黄老五、周萝卜、金四方、川老妈、复立茶等一批农产品品牌。(刘科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