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扶贫办:“三突出”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1 09:54:3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杨小杰  

为确保扶贫政策落实到位、扶贫项目顺利推进、扶贫资金安全使用、扶贫成效明显提高,威远县扶贫办结合县“清风护民·廉漾婆城”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紧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路线图”和“时间表”,“三突出”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突出研究部署,切实把领导干部责任扛在肩上。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由县脱贫办牵头,建立县脱贫攻坚联席会议制度,成立县脱贫攻坚联席会议工作小组,由县纪检监察、审计及22个专项扶贫计划牵头部门明确1名分管领导作为联席会议小组成员。从7月开始,每月初召开一次联席会议,总结上月工作,安排部署当月工作,每次会议安排3~5个镇,专题汇报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其他镇书面汇报,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各方面工作。

突出专项整治,切实把扶贫领域督察抓在手上。紧紧围绕落实“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要求,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扶贫领域正风肃纪专项整治工作、扶贫领域“3+X”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集中整治和查处发生在扶贫领域的违纪违规问题,重点解决贪污侵占、截留挪用、骗取套取扶贫资金;扶贫项目分配安排、审核审批、检查验收中以权谋私、徇私舞弊、优亲厚友;脱贫攻坚工作中滥用职权,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突出严肃问责,切实把正风肃纪工作放在心上。建立了严格的问责体系,出台了《威远县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办法》和《威远县脱贫攻坚工作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建立健全了责任传导体系,县与镇、镇与村层层签订《脱贫攻坚承诺书》和《目标责任书》,确保顺利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同时,预腐治腐工作取得实效。建立了扶贫领域正风肃纪专项整治工作管理台账、扶贫领域“3+X”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管理台账,对专项督查、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梳理,对线索清楚、可查性强的问题优先办理。对违纪问题突出、整治不力的镇和单位,严肃处理当事人,倒查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通过案件查处和严肃问责,形成有效震慑。(杨小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