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开发第三批100个农村公益性岗位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4 11:20:1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邹国宇 徐静  

9月1日,记者从威远县就业局获悉,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威远县继续加大对农村公益性岗位的开发力度,经过调查摸底,将开发第三批农村公益性岗位100个,确保就业扶贫工作精准发力。

据了解,威远县围绕乡村建设工作细化政策帮扶措施,明确在当年计划退出的每个贫困村开发5个以上公益性岗位,用于安置贫困家庭劳动力,对不属于贫困村的贫困劳动者,也可开发公益性岗位,按每人每月400元进行岗位补贴。同时,合理设置公益性岗位,将“河(库)长制”巡逻、道路维护、保洁保绿等岗位纳入公益性岗位,对贫困家庭劳动者实行过渡性安置,确保每个贫困家庭至少有1人就业,并享受岗位补贴。

2016年以来,该县共开发468个农村公益性岗位,对全县54个贫困村进行了全覆盖,使用就业扶贫资金133.16万元。(邹国宇 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