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返乡创业“四个突出”助力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2 10:36: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邹国宇  

四川在线消息(邹国宇)威远县返乡创业“四个突出”,助力脱贫攻坚。

突出方向引领,出台八大“回家工程”、“十条重点措施”,建立《威远县返乡创业“五个一”工作机制》,即“建立一支联络员队伍、建成一个服务平台、开展一系列专项行动、创新一套推进制度、健全一批保障制度”开展服务。目前,新增创业人数870人,创办经济实体859个,实现投资4.36亿元,带动就业2610人。

突出示范带动,构建“经营主体(企业)+贫困户”模式,选择内江柠丹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威远县御砚种植农民专业专合社、威远县俩母山扶贫养殖农场等吸纳贫困劳动力多、社会信誉度高的返乡创业企业作为就业扶贫基地。目前,全县吸纳贫困人员就业149人,自主创业9人。

突出项目引进,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积极到威远籍人士相对集中的广州、上海、新疆等地区,开展交流会、推介会、专题拜访会等活动,并在苏州、乌鲁木齐建立了返乡创业服务站,引导农民工和企业家返乡创业。目前,对接意向项目12个,新发展家庭农场61户。

突出服务引路,组建118人的创业专家指导团,建立886个返乡创业项目库,开通“绿色通道”,打造“最短流程、最高效率、最少环节、最低成本”的政务环境。目前,开展各类培训74期2638人,其中就业扶贫培训5期252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