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大力推进“四好村”创建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1-24 10:16:1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科志  

推进“四好村”创建,是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村和创建文明村镇的重要载体。11月22日,记者从威远县有关部门获悉,威远县积极行动,多措并举,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的总体目标,按照“兴业、家富、人和、村美”的基本要求,以幸福美丽新村建设为重要抓手,扎实推进“四好村”创建工作。

提升人居环境。一是采取“保护、改造、新建”相结合的方式,对古村落、老院落、土坯房、砖瓦房等进行改造提升。二是以扶贫解困为重点,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三是以解决垃圾乱扔、废水乱排为重点,实施农村环境整治。

壮大增收产业。一是结合“12345”现代农业产业提升行动,大力发展名优特农产品;二是全力推进100万头“内江黑猪”开发利用产业化项目建设,设立《家庭农场模式》报名登记点20个,目前落实了8户12个单元;三是在黄荆沟、高石等20个镇发展核桃、大樱桃、花椒种植及水面养殖10000余亩;四是在幸福美丽新村建设范围内发展休闲农业,扶持培育一批休闲农庄、花果人家等乡村旅游特色业态经营点。

共建文明新风。一是大力实施“农村家庭能人”培养计划,因地制宜开办“农民夜校”313个,配备师资专职教师940人,兼职教师342人。二是以“一增一减一治理”专项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治理行动,25个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积极开展“四下乡”活动,组织科教、卫生、司法、农林、畜牧、扶贫等部门深入20个镇开展文艺活动节目表演、巡回义诊、科普知识、政策法律宣讲等活动。三是组织开展“好家规”“寻找最美家庭”等系列活动,评选推荐一批文明家庭,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刘科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