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多举措打造农村现代物流体系

www.scol.com.cn  (2017-11-24 10:20:2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科志  

11月21日,记者从威远县商务局获悉,威远县多举措打造农村现代物流体系,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整合资源,打造乡村配送体系。打造5条城乡物流配送专线,统一安排、统一调度,定时、定班、定点发送物流共同配送“班车”,不断优化线路及车辆数量,极大地提高了配送效率,降低了配送成本。

抓住机遇,科学布局物流网络。以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示范县项目建设为契机,初步建成城市集中配送和农村共同配送网络。目前,建设县级电商物流配送中心1个、镇级电商物流中转站20个、村级电商物流自提点49个、农村电商服务站点108个。

培育企业,提升物流现代化水平。依托工业园区,培育现代物流企业,到2020年发展1户年营业额10亿元的冶金建材专业物流企业、1户年营业额5亿元的新材料物流企业和1户食品冷链专业物流企业,全面提升全县物流业现代化水平。(刘科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