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两河镇:“四强化”狠抓秸秆禁烧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1-29 10:22:2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陶品宏  

近日,威远县两河镇本着“标本兼治,疏堵并举”的原则,坚持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相结合,全面防控与重点防控相结合,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意识。制定了《两河镇2017年秸秆禁烧工作方案》,召开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全力部署秸秆禁烧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以村为单位、组为单元格,细化管理区域,落实人员,明确分工,做到“谁主管,谁负责”。

强化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度。广泛运用广播、横幅、村务公开栏、微信、QQ及农民夜校等形式宣传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重要意义和相关知识。由镇、村干部挨家挨户发放禁烧通告,保证家家户户了解禁烧内容及处罚制度,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禁烧秸秆的自觉性。

强化巡查力度,畅通举报途径。各村分别成立秸秆禁烧巡查小组,深入田间地头24小时巡查辖区内的秸秆禁烧情况,确保不漏一户,全面覆盖。公开镇村秸秆禁烧举报电话,对举报的情况及时核查处置。

强化督查力度,逗硬约谈考核。成立由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将全镇9个村的重点区域划分为若干重点管理责任,实施网格管理,细化禁烧工作,将责任明确落实到人。同时加强督查力度,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镇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并将该项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年终考核。(陶品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