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多举措为企业减负

www.scol.com.cn  (2017-11-30 10:14:1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静 刘科志  

11月27日,记者从威远县有关部门获悉,为全面激发企业活力,威远县积极采取多项举措,降低企业成本。

提升职工技能。对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36个月及以上的企业职工,自2017年1月1日起取得初级、中级、高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可按规定享受1000~12000元的技能提升补贴。目前,有9人申报补贴。

发放稳岗补贴。对在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中,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费、2016年度未裁员或裁员比例低于城镇登记失业率的企业,由失业保险基金给予稳岗补贴。目前,全县共有29家企业申报稳岗补贴,涉及补贴资金111.03万元。

降低保险费率。将失业保险缴费费率由2%下调至1%,其中,用人单位缴费费率从1.5%降至0.6%,职工个人缴费费率从0.5%降至0.4%,惠及威远2.74万名职工。2016年5月以来,为全县失业保险参保单位和职工减轻负担超过300万元。

建立监测机制。建立失业监测预警机制,每月对三大园区22户企业16591个就业岗位数量变化、原因、类型等实施及时跟踪监测,及时发出失业预警警报,对不同级别的预警采取相应的调控应急方案,并形成数据分析报告。(徐静 刘科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