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抓细抓准抓严抓实食药安全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2-04 10:46:1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胡梦岚  

近日,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飞行检查组来到威远县黄荆沟镇,对该镇胜利社区华君大药房连锁店进行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该药店科学规范的管理、从业人员良好的专业素质、电子处方的方便惠民,给检查组留下了深刻印象。

这是威远县药店经营的新常态。

据了解,今年以来,威远县通过“四抓”落实了食药安全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抓细日常监管。年初出台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监管计划和监管工作要点,明确要求,量化日常监管频次和检查时限,提出不同类别监管对象检查重点事项和现场检查记录要求。局药化股负责全县重点单位日常监管并对各所日常监管工作督促指导,局纪检组对监管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巡查通报,确保日常监管落到实处,不走过场。

抓准专项整治。今年开展城乡接合部和农村地区药店诊所药品质量安全、药品流通领域“回头看”、零售药店处方药和国家有专门管理要求的药品经营、中药材、中药饮片、药品零售企业购销渠道等药品专项整治。每次专项整治都出台了整治方案,明确整治要求和整治重点,专项整治结束后进行总结分析,巩固整治效果,确保不反弹。截至目前,累计检查涉药单位5000余家次,责令整治503件。

抓严稽查执法。在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过程中,对发现的违规违法行为坚决惩治不手软。对监管发现的违反药品生产经营使用法律法规的问题,依法立案查处。截止到11月底,药品立案65件,结案58件,罚金17.8万元。

抓实宣传培训。牵头组织县食药安委成员单位和药品生产经营使用企业参加安全用药月宣传。积极开展12331、法律七进、扶贫帮扶活动;配合参加消费者权益保护日、艾滋病防治宣传、普法宣传等活动。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组织药品生产经营使用企业负责人和从业人员培训,提升监管队伍能力,强化药品从业人员责任意识,普及科学用药常识,营造人人参与药品安全监督管理的氛围。(胡梦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