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扎实推进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2-06 10:09:0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科志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帮助威远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尽快脱贫致富,威远县积极采取措施助力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转移就业,达到脱贫目的。

开展技能培训。对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贫困家庭人员开展技能培训,提高其技能水平和就业竞争力。1~11月,完成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199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521人。

实施职业介绍。为贫困人员设置个性化的“建档立卡人员求职服务区”并提供一对一专项服务,帮助有就业需求的贫困人员“不挑不选,三个工作日就业”。今年人力资源市场招聘会(含下乡招聘会)已举办77场(次),达成就业意向600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就业困难人员111人。

鼓励灵活就业。依托内江市井得毛织制衣有限公司,打造镇西镇秧田村、铜锣村、县残联等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鼓励高湾村柠檬基地、核桃基地、砚台村花椒基地等多家专合社吸纳贫困人员就业100余人,帮助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

强化兜底安置。2017年新开发保洁、道路维护等345个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对零就业家庭和其他困难人员实行兜底安置。截至目前,全县共安置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568人,发放补贴资金195.76万元,顺利帮助部分贫困家庭脱贫。(刘科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