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解决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威远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www.scol.com.cn  (2017-12-06 10:10:4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科志  

今年以来,为解决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威远县着力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进一步提高农村公路的通达深度、覆盖广度,解决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为广大农民致富奔小康注入了强大动力。

突出规划引领。着眼于农村公路建设管养运输协调发展,形成了“县道+乡道+村道+组道”的农村公路通村路网“全覆盖”。目前已经投资8000余万元,建设交通扶贫专项县乡道26.45公里,镇与镇、镇与村公路97公里。

强化养护保通畅。在“通”的基础上进一步解决“畅”的问题,切实提升农村公路安全技术水平。新建公路机械化养护中心1个,每年给予省、县道公路维修养护资金1500万元。同时,投入280万元购置路面清扫车、波形护栏清洗车等养护设备5台,今年以来累计完成14条297公里专养道路养护工作。

客货运输探新路。通过调整延伸现有客运线路、增加支线站点等方式,新通农村客运行政村16个,依托“城乡客运一体化”体系,推广货运班线、客运车代运邮件等农村物流组织新模式。(刘科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