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两河镇:采取五项措施 拧紧安全生产“总开关”

www.scol.com.cn  (2018-01-12 11:21:5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陶品宏  

岁末年初,各类生产经营活动进入旺季,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威远县两河镇采取五项措施,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思想认识。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形成安全生产良好格局。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艰巨性、复杂性、重要性的思想认识,有针对性地采取相应措施,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强化安全生产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传统方式和新媒体,通过发放宣传单、广播以及镇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走村入户为群众送去生产生活安全常识,通过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工作氛围。

突出重点和关键,强化安全监管。针对春节将至,安全生产工作难度加大的实际,不断加强交通主干道的巡查力度,加强恶劣天气交通管控工作,确保群众出行安全;针对冬季火灾事故多发的特点,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强化烟花爆竹的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非法经营。

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认真整改落实。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切实查处和整治违规行为,防止事故发生。

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确保信息畅通。高度重视值班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岗位责任制,认真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人。要求全体干部保证24小时通信畅通,随时做好应急准备。(陶品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