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以无花果产业为引领 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体系

www.scol.com.cn  (2018-01-22 10:00:4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杨文娟 徐静 刘科志  

日前,记者从威远县委农工委获悉,近年来,威远县坚持用抓工业的办法抓农业,把无花果作为“12345”现代农业产业提升行动和“351”特色农业产业实施方案的支撑产业,积极打造威远无花果主题公园4A级景区,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建成名副其实的全国唯一无花果之乡。

融入“甜城味”品牌。以“中国无花果之乡”品牌为重点,引领发展威远特色农产品品牌体系。成功创建国家级驰名商标1个、省级著名商标6个、市级知名商标11个;认证地理标志产品4个、有机认证2个、有机转换认证1个、绿色食品6个、无公害农产品28个。

实施创建计划。制定了创建农产品品牌建设方案和打造甜城味区域品牌实施方案,围绕全县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筛选重点农产品加工企业和特色农产品,实施品牌培育。计划到2020年,取得全国驰名商标3个,省著名商标10个,内江知名商标20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5个,农产品“三品”认证50个,融入甜城味区域品牌农产品企业25个。

加大政策扶持。实施《关于加强农产品品牌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的意见》,安排了专项资金,对成功创建驰名商标、著名商标、知名商标的企业和成功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单位给予奖励。对签约融入内江市“甜城味”公共区域商标的企业,按照企业商标等级给予奖励。

搭建展示平台。近年来,威远县积极组织威宝、黄老五、金四方、久润泰等10多个农产品加工企业参加各级各类展示展销会60余次。2017年,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四川久润泰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一带一路”(中国)品牌战略发展工程推荐“大健康行业最具影响力品牌”荣誉称号。

狠抓节庆活动。近年来,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无花果产业大会,举办了三届无花果采摘节活动。通过农业节庆活动,扩大了威远县农产品品牌影响,促进了以无花果为主导的农业产业发展。(杨文娟 徐静 刘科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