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大力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www.scol.com.cn  (2018-02-02 10:07:1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夏勇 刘科志  

近日,记者从威远县教育局获悉,威远县全力建设良好的育人环境,切实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有质量的教育。

加快学校建设。占地150亩,总投资2.6亿元的凤翔中学一期工程主体已基本完工,二期工程正在进行设计优化,实施招投标工作;占地40亩,总投资3000万元的城南小学,目前已完成场地清表打围工作,规划设计方案已完成并已上县专委会;占地30亩投资3000万元的城西小学,目前已完成初步选址,正在进行方案设计。

优化资源配置。采取制定规划、推进建设、优化师资、规范招生、严格转学、引导家长理性择校等措施,化解了城区“大班额”问题。对 100人以上村校,参照标准配备设备设施;不足100人的村校根据需要,配备了完全满足教育教学所需的设备设施。为解决部分学校功能室不足的问题,威远县教育局通过“常规检查”“实验教学评估”“课表公示”“目标考核”等措施,加大对学校的检查督促力度,提高了设备设施使用率。

加强队伍建设。2017年全县新招教师243人,其中招聘音乐教师14人、体育教师23人、美术教师10人,引进高层次人才16人。按照学校边远程度和条件艰苦程度,对全县农村学校教师实施农村教师补贴。同时还将全县农村学校分为7个等次,对所属教职工发放了乡镇工作补贴,对稳定乡村教师队伍起到了积极作用。(夏勇 刘科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