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三管齐下,亮剑教育系统“微腐败”

www.scol.com.cn  (2018-03-27 10:11:3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坤  

威远县治理教育“三乱”工作约谈会现场

“近年来,威远县坚持廉洁从教、从严治教,疏堵结合,标本兼治原则,重拳治理教育‘三乱’,向教育系统‘微腐败’亮剑。”威远县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大教育系统“微腐败”整治力度,威远县纪委着力狠抓了三方面工作。

畅通信息渠道,强化舆论监督。在全县各级学校设立举报电话、举报箱130个,接受群众监督13次,指导县教育局纪委收集群众意见180余条,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逐一核实、查处。对监管不力、问题频发、社会反响强烈的学校,严格追究相关责任。自2017年以来,政纪处分2人,诫勉谈话4人,挽回资金10万元。

创新督查方式,增强督查效果。坚持“常态督查+专项督查+重点督查”三结合的督查方式,加强明察暗访力度,指导县教育局纪委通过随访学生、家长等方式进行跟踪调查,并随机抽取1500名家长进行电话测评,满意度达到98.9%。通过督查,2017年以来,共收到群众反映问题46个,均督促相关单位整改到位。

制定考核办法,严肃追究责任。对违反廉洁纪律,乱收费、乱办班、乱订教辅资料的教师,按照“清退全部违规所得,取消当年评优选先资格”等方式处理,对带头组织、明知故犯、社会影响大的给予纪律处分。2017年以来,县教育局纪委给予2名违规收取补课费的教师行政警告处分,集中约谈校级干部81人次,专题约谈教师8人次。(陈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