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严陵镇:强化责任狠抓落实 全面加强护林防火

www.scol.com.cn  (2018-03-28 09:54:5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杨 峻  

设点开展护林防火检查

针对今年春节以来,特别是清明节期间护林防火的严峻形势,威远县严陵镇加强领导,全面动员,周密部署,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全力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成立了以镇主要领导为组长、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护林防火指挥领导小组,各村相应成立领导小组,组建扑火应急分队,以各小组组长为主的护林防火巡查人员,在防火重要时段和防火重要地段强化防火安全巡查。

制定了《严陵镇护林防火预案》下发到各村,规范了火情归口报告制度,要求各村一旦发生火情,第一时间上报镇政府值班室和林业站,根据现场火情和危险程度再层层上报。在上报的同时立即组织当地村民进行扑救。

与24个村签订了《护林防火安全责任书》,同时,各村与各小组组长签订责任书,通过层层签订责任书的形式,进一步落实责任。

进一步完善了各村范围内的坟主、山头责任统计登记,目前已清理登记完成护林防火重点区域坟头3000余座。各村积极在重点林缘醒目位置设立简易防火警示牌700余块,镇政府印发《护林防火安全告知书》25000份。从春节至今,镇上派出护林防火宣传车到各村进行了广泛深入宣传,镇政府还录制了专门的护林防火宣传片,利用各村的“村村响”广播进行定时播放。截至目前,已有11个重点村开设防火隔离带共13190米,16个村设立了护林防火安全检查点,500余人参与护林防火安全巡查。对重点人群进一步设立监管台账,强化管控,落实了监护责任人和管护责任人。

及时购置补充扑火工具,完善装备物资。根据扑火物资库存情况,及时添置了风力灭火机2台、油锯2台、割灌机4台、铁扫把100把,增强了应急扑救能力。

做好随时应战准备。民兵应急排随时待命,各村护林防火巡查人员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通讯畅通,发现情况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对造成火情损失的肇事者,各村、林业站将按规定严厉处罚。(杨 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