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全力打通教育扶贫“最后一公里”

www.scol.com.cn  (2018-04-19 09:46:2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科志  

4月16日,记者从威远县教育局获悉,威远县从补齐教育短板着手,聚焦基础设施、师资力量、资金救助方面,全力打通教育扶贫“最后一公里”。

完善设施建设。积极争取省级“全面改薄”资金2185万元,新改扩建校舍及运动场,新增计算机、OA办公系统等基础设备,全面落实“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全履盖”项目接收软件升级改造。目前,全县改建校舍37095平方米,新增基础设备440余套。

优质的师资力量是衡量提升学校教学质量的关键。今年,威远县在新增教师分配上优先满足农村学校、城镇薄弱学校的需求,特别是加大全县教师补充力度,向偏远、人口稀少的村小倾斜教师编制,拓宽农村学校紧缺学科教师补充渠道。目前,引进研究生等高层次人才16名,公开招考新教师194名、农村教师33名。

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威远县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学问题,成立威远县教育扶贫救助基金,严格按照“公开资助信息”等程序,明确应免尽免、应补尽补、应助尽助,确保全县无一例“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现象。目前,已资助学生3440名,发放救助基金547.22万元。(刘科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