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加快推进公租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

www.scol.com.cn  (2018-04-19 09:47:1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科志  

“没想到我还能住进新房子,这多亏了党的好政策!”搬出棚户区、住进新房子,一直是71岁的威远县市民刘荣山的愿望。而让他愿望成真的正是威远县委县政府加大公租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推进力度的结果。

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是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的重要内容。4月17日,记者从威远县住建局获悉,威远县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把加快推进公租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作为全县的民生工程、重点工程,竭力为全县人民创造良好的居住环境。

进一步明确责任,提高认识。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再次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细化工作内容,优化施工方案,对各工程项目任务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强调,确保各工程有序推进。

同时,倒排工期,强化督促。严格对照目标任务,查漏补缺,针对建设任务和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进行认真梳理,细化时间、倒排工期,明确任务要求和完成时限,积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定期不定期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在管理方面,切实加强项目建设管理,科学组织、精心施工,在加快推进工程进度的同时,对工程各环节进行全程严格监督,切实保障工程建设质量和建设标准。目前,公租房一期和廉租房五期工程已完工;完成棚户区改造1557户,发放租赁补贴596户;启动罗家坝棚改(一期)项目,国开行7.63亿元棚改贷款资金已经到位1.5亿元,农发行15亿元棚改贷款资金已经到位2亿元。杨家坝片区平山村7、13、14组全征全转工作快速推进,平山9组201户全征全转完成扫尾工作。公租房二期项目基本竣工,公租房一期、廉租房五期正有序分配入住。(刘科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