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全力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www.scol.com.cn  (2018-04-19 09:48:3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科志  

婆城公园天蓝水绿,前来唱歌跳舞、散步休闲的人络绎不绝;街道两旁绿树成荫,不时有清洁车、洒水车、抑尘车缓缓开过……4月13日,记者从威远县环保局获悉,威远县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实现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

深入推进工业污染防治。制定煤炭消费总量控制方案,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控制钢铁、煤焦化等污染,督促全县24家砖瓦行业新建废气脱硫设施26套,15家耐材企业实施燃料煤改气,大幅降低大气污染物的排放。

狠抓乡村露天焚烧行为。加大秸秆、垃圾等露天禁烧宣传力度,落实镇、村网格化管理,形成领导包片工作机制,逗硬考核问责机制。目前,组织专人巡查 20000余人次,制止焚烧 800余起,约谈4名镇级主要负责人。

加强城市环境细化管理。以“路见本色”为标准,大力实施“一扫、二冲、三保洁”的环卫精细化作业。目前,城区道路洒水车洒水每天延长2小时、作业次数增加2次;联合城管、食药监等部门对餐饮业开展专项整治行动35 次,对15家不按规定排放油烟的进行严厉处罚并责令限期整改,对21家污染严重的责令停止经营。(刘科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