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召开环保委2018年第一次例会

www.scol.com.cn  (2018-04-25 09:44:0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科志  

动真碰硬 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

4月19日,威远县召开环保委2018年第一次例会。县委书记张勇,县领导周功会、马炬、刘学兵、刘均、刘维帝、倪轮、袁开武、任伟、蔡虎城、王革屏、王学斌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马炬主持。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环境质量状况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威远县落实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实施方案》。

张勇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和使命,要坚决推进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威远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二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正视环境问题。今年全县环保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环境质量改善的压力仍然巨大,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和环境质量考核的要求日趋严格,环保整体形势更加严峻,各级各部门面对困难和压力要主动担当、攻坚克难。三要动真碰硬,进一步加快问题整改。要明确整改任务、保证整改质量、严肃工作纪律,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严格“清单制+责任制”管理,落实整改“销号制”和按月“交账制”,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坚决把督察反馈问题全部如期整改到位。四要狠抓落实,进一步推进当前工作。坚持绿色发展、创新发展、转型发展,扎实抓好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城乡集中式饮用水水源管理、大气污染防治等环保重点工作,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力度,更加自觉地把“发展为了人民”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刘科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