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全力推进页岩气产业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4-25 09:44:5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科志  

4月23日,记者获悉,威远县高度重视页岩气勘探、开发和利用,全力做好协调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位于威远县新场镇的威201井是中国的第一口页岩气评价井。自中石油公司2009年12月开钻威201井至今,中石油、中石化在威远开工建设平台46个,开钻129口井,完钻113口井,投产97口井,日产气量410万方。

据威远县经科局局长缪红军介绍,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威远区块页岩气资源量约2 万亿立方米,可开采量在4000 亿立方米以上。“十三”五期间,中石化、中石油拟在威远建设159个平台,计划总投资240亿元,年产气量达69亿元立方米。

为稳步推进页岩气产业化示范区建设,威远县注重开发部署与环境相容。一方面建立环境敏感目标和生态红线数据库,合理部署井位,确保生态和谐,建设期完后对临时用地实施复垦工程,恢复土地生态功能。另一面积极落实环境影响评价及建设项目“三同时”,建设前均进行了环境影响评价并取得主管部门的批复。全面推行施工作业清洁生产,促进废弃物减量化、资源化等。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页岩气勘探开发及其产业链的延伸,做强页岩气产业,为全县工业发展提供清洁环保、稳定的气源保障。”缪红军表示。(刘科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