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连界镇:多措并举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

www.scol.com.cn  (2018-04-26 09:52:1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杨彩苓 徐静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统筹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威远县连界镇多措并举,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产业发展有“新气象”。以特色产业为支撑,以土地租赁和土地入股相结合的方式在荣胜、船石、新农等村流转土地3500亩,发展3个一村一品特色种植基地;采取农业“BOT”模式引进四川百胜药业有限公司流转土地1000余亩种植佛手、枳壳,进一步盘活农村经济。

促生态环境有“新面貌”。以美丽宜居为抓手,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造省级“健康示范新村”。完成环湖观光旅游步道、便民路、通组公路14.6公里,改造提升农房10栋8600平方米。

促生活质量有“新提高”。以和谐发展为目标,依托船石湖4A级旅游风景区建设,不断挖掘旅游资源,发展乡村旅游业和观光农业,推动农民在家门口就业,新增乡村三星级农家乐2户。(杨彩苓 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