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连界镇:多举措做好生活垃圾治理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4-28 09:32:5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杨彩苓 程家毅  

今年以来,威远县连界镇通过配齐垃圾收运设施、建立保洁队伍、强化资金保障等多项举措,完善生活垃圾治理机制,让城乡“颜值”更高。

落实环卫保洁长效机制。完善各村(居)民委员会、村民小组日常卫生保洁制度,加强村级保洁队伍建设,优先从贫困户中聘请保洁员,推行“村集中收集、镇压缩转运、统一处理”的垃圾清运模式,确保日常保洁常态化。

提高垃圾清运管理效率。及时调整车辆作业时间和区域,根据垃圾产生量的变化,合理安排清运路线,保证农村垃圾日产日清,落实环卫清扫包组到人,镇城管分局坚持每周不少于3次抽查工作情况,垃圾处理率达100%。

加强垃圾收运设施建设。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减量,投入资金改造和新建中转站、垃圾池,增加场镇周边村的垃圾箱,完善社区垃圾其他配套,新增垃圾池30个、垃圾箱41个,更换环卫运输车辆2台。(杨彩苓 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