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运用“互联网+”提升公务用车管理水平

www.scol.com.cn  (2018-05-08 10:12:1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科 徐静  

5月7日,记者从威远县有关部门获悉,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威远县保留的69辆一般公务用车统一由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负责调度、维修、油料保障、车辆保险理赔等日常管理,用于保障全县车改部门日常公务出行用车需求。

据了解,由于原有管理方式以人工管理为主,纸质单据流程存在环节多、时间长、效率低、申请用车单位“跑路多”、数据统计困难等问题。为提高公务用车管理效率,在全省统一平台尚未正式运用前,威远县组织相关人员历时三个月自主开发设计,推出了“威远县网上公务用车综合管理系统”。该系统于2018年4月25日正式运行,经过1周的试运行,效果良好,初步形成了“管理一体化、服务一张网”的公务用车平台运行模式,有力提升了威远县公务用车管理信息化水平。

威远县的公务用车网络派车系统主要包括“车辆调度、保养及维修管理、运行费用管理、数据统计等四个模块,对于提升公务用车管理水平的积极作用主要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

自主开发,贴合实际。在系统编制过程中,开发人员充分征求了用车单位及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对系统的需求及工作建议,保障了系统的可行性、方便行、实用性。

简化程序,方便快捷。运用网络派车系统,从用车单位申请人填写派车申请单,到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受理、派车、回复,全程不到十分钟,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电子管理,提高效率。用车单位完成任务后,系统自动归档,用车记录、出车次数、驾驶员配备等一览无遗,节省了人工录入、统计等环节,减轻了经办人员的工作强度。

提升服务,加强监管。通过推行网络派车系统,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工作效率和车辆使用效率得到了明显提高。同时,实现了车辆“线上线下”监管,做到了车辆调度有记录,车辆运行费用有明细,有效避免了违规用车,推动了履职能力和执行力的提升。

节约资源,方便操作。由于该系统是自主开发的,无系统开发及后期维护费用,极大节约了财政资金。(李科 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