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大力提升对外开放合作水平

www.scol.com.cn  (2018-05-18 10:07:5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科志  

5月16日,记者从威远县投促局获悉,威远县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扩大对外开放,全县发展活力得到进一步释放。

借力活动平台。借助举办“2018年在外知名人士暨优秀人才代表迎春座谈会”的机会,收集意向投资项目11个,意向投资总额约30亿元;在威远县“2018年一季度投资促进项目签约仪式”活动上,签约项目投资总额4.5亿元;积极邀请客商20余名参加2018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签订招商项目协议5个,投资总额40.5亿元。通过各类活动平台,有效展示威远县对外开放合作的良好形象。

实施全域开放。积极开展“走出去”招商,瞄准与全县关联度高的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民企500强以及国内知名企业,积极开展拜访考察活动。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赴成都、深圳、珠海等地与广州医药集团、杭萧钢构集团、深圳杰美集团、深圳万汇国际等多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对接洽谈;坚持“请进来”招商,先后邀请了珠海迈科集团、广东强竞农业集团等知名企业、商会协会来威远县考察、洽谈,通过实地考察增进了解,促进合作;强化区域招商,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抢抓成渝经济区、四川自贸区、川南经济区发展机遇,努力挖掘市场潜力,不断推进区域合作,有效承接优势产业来威远发展。

优化投资环境。巩固严陵工业园区省级科技孵化器作用,加强投融资平台、科技创新平台、物流平台等园区平台建设;切实兑现招商优惠政策,加大供水、供电、供气等基础设施保障力度,增强投资的吸引力;严格实行“一名县领导、一个主管部门联系一个重点签约项目”制度,加强各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落实好重点项目跟踪服务,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深厚氛围,持续优化对外开放合作水平。(刘科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