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评选“最美家庭” 倡导廉洁家风

www.scol.com.cn  (2018-05-29 09:28:1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坤 范华丽  

评选会现场

“她从不利用手中的权力为家庭和亲友谋取任何私利,也从不借自己的权力占便宜得实惠。一次她为一名患癌群众申请了一万元的救助金,群众为了感谢她,硬要塞钱给她,被她坚决拒绝了。”近日,在威远县纪委、县妇联联合举办的“践行十爱 家风家训进万家暨2018年内江市最美家庭讲述及评选会”现场,廉洁家庭候选者代表讲述了威远县靖和镇政府机关干部刘栓利的廉洁故事。

评选会上,市级“最美家庭”候选者讲述了其治家理念、爱国守法、敬业诚信、优良家风、清正廉洁等方面的理念和做法,讲述结束后由相关单位领导及群众代表组成的评审组现场打分,最后推荐7户家庭参加内江市“最美家庭”评选。

本次评选仅是威远县把积极践行十爱,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社会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干部群众家风教育重要内容的举措之一。

2017年以来,威远县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党风正、政风清、家风好、民风纯的良好氛围。开展县级领导干部配偶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签订15份家庭助廉承诺书;开展了家规家风征文比赛和寻找好家规活动,共收集作品200余件;举办了主题讲座15期,受训人员达1000余人。威远县余向红家庭获得全国“最美家庭”,罗静思家庭获得四川省“最美家庭”;威远崔氏获四川省首届“十佳天府好家规”;同时获得市级“最美家庭”13户、“廉洁家庭”2户,县级“最美家庭”20户。(陈坤 范华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